綜合數碼行銷術(IDM)- 社區網絡(Community Networking)

       再說 Facebook。有時候在 fb 聊天是你會說,有個很棒的網站叫Amiami,這樣其實已經提升了Awareness(認知度)、建立口碑。有時後有人會說很便宜啊,大家試試,這就幫助影響了態度,甚至想試,比 YouTube 效果更佳。

       看 YouTube 短片時你有多常看評論嗎?不會啊。所以說,評論所製造的品牌認知度有限,但 fb 較全面,也是直接擴散(Diffuse)向消費者。而且在需求方面,fb 可以做到觸發需求的效果(Trigger Need)。

       例如,有些問題在你平常的交友圈接觸不到,但在 fb 問的時候,覆蓋率高了,因此每個人都可以給一些意見。這例子證明瞭它能幫助資訊的比較,甚至會有人幫你估值一些東西。那個補習老師很好?哪種奶粉味道比較好?大家會談的,它比 YouTube 明顯高一個層次。由認知度到嘗試,由需求到評估,甚至銷售都有機會性,但 FB 著重甚麼呢?是一些活動與宣傳。

       最重要是看這個社區網絡的 Stickiness(黏連性)與質素。FB 有一個好處——它擁有很高的投入感以及質素。兩者相衡,更重要的還是質素,很簡單的一個例子,之前他不是這樣說的,最要緊是多 Like、多 Impression,但其實質量是遠遠比數量重要。你回想,剛才我說你有多少個很高質量的人在裏面,你就可以滲透到不同的地方,我就算有 1,000 個低質量的人,也沒意思,所以你做 fb 行銷,必須看重甚麼樣的人與甚麼樣的質素。

       曾經有個案例:有位做奢侈品牌的客人,他希望把產品推廣給有錢太太,我就告訴他有錢太太一般不會做 Blogger,但我認識一個肯來做 Blogger的人,他說有甚麼用,有多少個?只有一個、兩個有甚麼用。你別管,這兩個人不是有錢太太,但她們認識很多有錢人的太太,有兩個但已能帶你跨界到另一方。

       FB 就是這樣,你會發現,有時你發帖文,裡面有很多內容,但卻無人幫你轉載。但如果那群人與你關係超好,他們會幫你將帖文傳發出去,這個就是 fb 行銷最大的特點,成功靠兩個字:Engagement(投入感)與 Quality(質素)。

评论

热门博文